神探姚洛克

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,但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。

【读书笔记】《睡眠革命》-尼克·利特尔黑尔斯

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本书。

先说明一下,它不是什么“盗梦空间”类的科幻小说,而是真正的,科学的,实在的一本书,一本教你怎么睡觉的书。

几个月前我就读完了它,这几个月来对我的帮助一直很大。就算你是粘了枕头就睡的人,这本书还是有很多的启发。我几乎跟所有失眠的人都推荐过它,因为它是很实在地教授方法。

配合评论,随意总结几条:
1.人的睡眠一般分为非眼动睡眠,眼动睡眠,和快速眼动睡眠(做梦)。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,大约90分钟,称为R90。理想状态下,一个昼夜节律需要大约5个睡眠周期。

2.详细分析了蓝光,褪黑素等。解释了睡前的一些准备。例如调节灯光,减少电子产品等。

3.解释了咖啡因的使用方法。

4.分析了睡姿对睡眠的影响,还有包括床,枕头等。

5.有伴侣的时候如何睡觉。单身狗就没看hhh

以前我真的是重度失眠患者,凌晨四五点还可以嗨的不行。直到有一天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,可是真的很难找到一个方法。网上一类:不要玩手机,喝牛奶的方法,真的就像“多喝热水”,实在看不下去。

这类实用主义的书,实在好。坚持了几个月,现在每天都可以保持很好的睡眠。一天的生活效率也高了很多。

想升职加薪,家庭和谐,幸福美满,走向巅峰的,先研究一下怎么睡觉吧。睡不好何以平天下

null

2018.5.17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神探姚洛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