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探姚洛克

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,但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。

【上海2】今天去了上博。本打算早早起床,却耽误到下午,去的时候整整排了一个半小时。进去又看了三小时,出来后直接累瘫。
相较南京博物院,上博的地方小点,毕竟在市中心,可是游客量是南博的好几倍多。不过上博最让我喜欢的是冷气特别足。
照片我只拍了几张,一楼青铜馆是一直想看的,可人太多太多,却没拍出满意的照片。二楼陶瓷倒不如南博的惊艳。三楼书画很是喜爱,宋徽宗,赵孟頫,文征明都是一直想看的,比南博要充实得多。而这几天的特展是英国风景画派的一些人,对英国画派无感,也就走马观花一下。
要说最意外的就是四楼,印章馆,家具馆都是意外之喜。最喜欢这个剔红花卉纹方桌、凳,照片终归不能和实物比,若是亲眼见到,更为惊艳。
今天实在太累,其他地方随便逛逛就去吃饭了,下次若要再来一定等到周中的早上再去。感谢上海博物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神探姚洛克 | Powered by LOFTER